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市2023年度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 逯峰郑海涛等市领导出席竣工投产仪式

时间: 2023-12-28 15:27
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12月27日,我市举行2023年度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主会场仪式并宣布竣工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致辞,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

转存图片

  此次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仪式的主会场设在汕尾高新区亚洲文体中心项目现场。2023年度全市集中竣工投产项目75个、总投资380.4亿元,涵盖了产业、民生、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竣工投产,将为我市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产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增添强劲动能。特别是汕汕铁路、兴汕高速等重点交通项目,比亚迪、万亨达等重点产业项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汕尾开关站线路、海丰县体育中心、红海湾人民医院等重点民生项目的建成使用,为实现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引擎动力和坚强支撑。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始终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谋项目、抓建设、促投产,全年举办3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推动总投资770.8亿元的121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激扬“竣工再出发、乘势再冲刺”的奋斗干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速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加快构建具有汕尾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竣工项目早达产早见效,为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吴伟达、林军、周小壮、庄红琴、李永坚出席主会场仪式。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同步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活动。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