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汕尾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暨《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培训会

时间: 2023-11-27 11:16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11月24日,汕尾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工作暨《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培训会。汕尾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秀滔作讲话,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各办、局,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汕尾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秀滔通报了近期吕梁、潮州、大庆、无锡等地安全生产重大火灾事故,传达了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指出要坚决做到“四个做实”,重点抓好做实“六个一”措施及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

  会议强调,针对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省、市具体举措,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明确责任主体,压实企业主体及管委会各部门监管主体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园区安全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汕尾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隐患排查安全整治攻坚,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等方面,做到全覆盖排查、重点整治,紧盯重点环节部位,有效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

  培训会邀请了高新区安全生产顾问李克用授课。授课顾问结合《条例》修订背景、修订历程等,解读修订重点,围绕《条例》各项要求进行详细宣讲,通过培训学习,参会人员更深刻、更系统地理解《条例》核心要点内容。 

图片2.png

  下来,汕尾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实施“自查、督查、抽查”三步走,企业做到定期排查隐患,针对性制定隐患排查方案,管委会开展定期督查监管,确保企业落实排查安全隐患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建立惩罚机制,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覆盖,发现问题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