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逯峰主持会议

时间: 2022-12-21 16:31
来源:汕尾市政府
发布机构: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各项挑战,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

        要坚持防治并举,做好充分准备,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突出做好重点人群和八类特殊场所、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全面摸清重点人群健康底数,加快推进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要加大对各类救治资源扩容的投入力度,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设备配备和改造升级,大力推进“五医联动”改革,完善分级诊疗救治体系,提高重症救治能力,全力保障新冠患者治疗和正常医疗需求。要加强医疗药品物资储备,优先保障医疗机构用药,引导群众理性购药,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全力统筹保供给保运转,做实做细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和生产供应,细致做好春运出行各项安排,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群众正常生活。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和工作推进机制,确保防控工作紧跟形势变化不脱节。要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及时解疑释惑,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