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汕尾市汕尾新区产业集聚地获评广东省2022年度特色产业园

时间: 2022-10-28 16:5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制造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2022年特色产业园名单,汕尾市汕尾新区产业集聚地(以下简称“汕尾集聚地”或“园区”)入选“电子元件及显示器件特色产业园”,成功入选省级特色产业园,对产业整体提升和产业链完善具有关键作用,园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打造电子元件及显示器件产业集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汕尾市汕尾新区产业集聚地是省级产业集聚地,是汕尾高新区中心园区,也是汕尾市委、市政府重点开发建设、培育汕尾新的经济增长极的产业园区。园区依托深圳帮扶有利条件,实施“深圳总部+汕尾基地”产业共建模式,全力推进“项目双进”大会战,大抓“双招双引”,狠抓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园区定位为“汕尾中心城区北拓支点,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现代产业新城”,园区先后被评为省招商引资示范平台、省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省5G产业园区等。

  汕尾集聚地特色产业鲜明,2021年,电子元件及显示器件产业产值230亿元,拥有特色企业30多家。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拥有以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电子等为龙头的电子元件相关企业,形成规模化、高新技术化电子元件及显示器件产业聚集发展。汕尾集聚地充分结合自身发展基础和优势,紧抓机遇、直面挑战,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产业承载区、广东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示范区和粤东地区创新发展核心引领区。成功申报电子元件及显示器件特色产业园,将促进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链做大做强,对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粤东的战略支点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