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更斌率队到我区召开共建产业园区座谈会

时间: 2022-10-27 17:02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一轮省内对口帮扶协作、共建产业转移园等要求,调研交流共建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经验,10月26日下午,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更斌同志带队到汕尾高新区调研并座谈交流。汕尾高新区、陆河高新区、陆丰产业转移园管委会3家共建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入驻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同志、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副总指挥耿凯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产业园区组组长李镇超同志主持。

4.JPG


1.JPG

  会上,各共建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入驻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园区产业规划、管理体制改革、招商引资、专项资金运用、建设用地、产业园区合作共建,以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作发言。林更斌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汇总大家的需求和建议,从资金、政策、要素保障等多方面针对性予以帮扶,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公共服务、基础建设、组织强化等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提质增速。

2.JPG


3.JPG

  针对如何推动园区共建共治共享,深汕两市作为产业转出地和承接地如何协作,叶健德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推动共建园区营商环境、涉企政策等全面接轨,因地制宜探索跨区域人才输送培养模式,促进双方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有机衔接。二是探索合作共建园区的成本分担机制、财税分享制度和收益分配制度,共建园区的GDP、税收、固定资产投资等,按比例纳入合作双方相关指标统计范围。三是共同建立统一的招商引资机制,构建招商引资信息互通共享平台,汕尾各园区要积极向深圳帮扶单位对接产业转移实时信息,聚合深圳帮扶力量,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4.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