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汕尾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园区党务工作会议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10-24 15:5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做好园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党建“两个覆盖”,不断增强园区党组织凝聚力,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加强党建保障,增强党建力量,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建设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建设好省级高新区、全力申创国家高新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10月21日下午,汕尾高新区召开第一次园区党务工作会议,受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钟声宇同志委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秀滔同志主持会议,园区已成立党支部的企业支部书记和党务系统管理员,以及拟成立党组织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9637.JPG

  会议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优化汕尾市有关开发区管理机构的批复》《中共汕尾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汕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机构事项的通知》《关于调整理顺汕尾高新区园区党组织隶属关系的通知》,具体明确了汕尾高新区党工委与管委会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优化机构设置,突出主责主业;明确园区内所属企业党建工作由汕尾高新区党工委负责。

IMG_9634.JPG

  随后,会议对下一步党工委发展非公企业党组织,指导党建工作做出了部署,为园区党建工作明确目标和方向。要求企业进一步摸清党员底数,建立起党员管理台帐和信息库,完善党务系统基本信息。要求凡是具备成立党支部条件的非公企业,及时研究办理成立审批手续。同时,为企业讲解成立党支部的流程及政策,对成立党支部存在的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管理等问题一一解答。

  会后,党工委组织开通了“非公党建”微信群,为党员搭建即时沟通交流的平台,组织党员在线进行实时互动,开展问题讨论、信息交流等,全力做细做实园区党建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