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市组织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 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 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质量

时间: 2022-03-24 16:06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3月22日,全市组织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及市第八次党代会、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涛作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深入推进组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盯三个监督,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攻方向,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聚焦聚力政治监督,坚决纠正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延伸监督触角,持续跟进对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闭环落实机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抓牢抓紧组织监督,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强化选好用好干部的责任,从严从紧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增强巡察整改监督合力,全面展开、全方位拧紧严的总开关;强化细化自身监督,加大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加强干部队伍的行为规范,上下联动、同步开展专项监督,紧盯并严防组织系统不讲政治、不讲规矩现象等六种现象。要掌握四种方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从严抓好“双承诺”,从长构建谈话提醒机制、流程规范机制和风险预警机制“三项机制”,从深加强纪律教育、政德教育、正反教育、家风教育“四项教育”,从实制定领导班子责任清单、班长成员责任清单、驻单位纪检组责任清单、机关党委责任清单、机关科室责任清单“五张清单”,坚持项目化实施、系统化推进,自上而下抓风险防范,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