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时间: 2021-12-23 09:55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 12月21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市委常委黄志坚作讲话。

  今年来,全市上下围绕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主动仗”的目标,系统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截至12月20日,我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18.6%、7.5%,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三项指标”全面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聚焦重点节假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死守,提高安全防范等级,坚决遏制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全力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要把握关键,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和保持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以非比寻常的认识对待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警醒,未雨绸缪、常抓不懈,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前期、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迎接省的考核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对我市的安全生产考核,坚持加大对各地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情况的督导督查力度,坚持做好岁末年初期间的安全生产宣传,营造全民参与、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