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市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时间: 2024-02-26 17:49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10家,较上一年增加34家,增速44.74%,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2023年,我市深入谋划,做好“走访摸排、饱和服务、攀升强化”三大文章。具体而言,在“走访摸排”方面,我市聚焦高企申报工作,建立科技企业库,动态摸排,定期走企业、摸情况,摸清企业科技投入、产品产出、生产经营情况,深入谋划、提供服务推动高企申报。在“饱和服务”方面,锚定高企破百的工作目标,落实“以多对一”店小二式服务,压实县区责任,推动政企建立常态化联系,精准服务企业需求,提升企业创新活力。在“攀升强化”方面,落实“普转科、小升高、高变强”的科技型企业培育机制,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完善县域镇域服务机制,依托“科创飞地”、科技成果交易服务超市,推动湾区资源流入科技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梯次培育机制,促进科技企业提质增量,推动我市高企数量达150家以上。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