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高新区积极部署防御“杜苏芮”台风工作

时间: 2023-07-26 12:46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7月25日,汕尾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钟声宇主持召开园区防御“杜苏芮”台风专题工作会议,对园区防风减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IMG_1180.JPG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做到“三早”,确保园区企业、员工安全保障到位。要早准备。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消极懈怠思想,切实做好防台风、抗大汛的思想准备。要积极筹措、科学调度,确保防风减灾工作准备充足;要在宣传引导上早准备。要深入传导防风减灾和防涝避险相关知识,提高群众抗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要早预防。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迅速采取措施,果断予以处置,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早转移。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提前发现险情,坚决转移群众;认真研究、科学规划做细做实转移工作方案,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确保安全。二要认真落实“三深入”,确保防风减灾工作指导到位。要深入到企业、员工中去,用真情做好防风减灾工作。必须深入到挂联企业、项目,与企业一道,排查隐患、制定预案、落实责任,指导做好防风减灾各项工作,确保把每一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深入到隐患点上去,用真心做好防风减灾工作。要深入隐患点一线,现场排查隐患、现场制定解决问题方案、现场指导整改落实,全面清理排查各类隐患;全力抓好每一个环节,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深入到企业、工地一线中去,用全力做好防风减灾工作。严格“一把手”责任制、挂联负责制、谁主管谁负责等责任制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层层细化落实责任,务求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点位、具体岗位、具体人员,严阵以待,严防灾害事故发生。三要坚决执行“三严”,确保防风减灾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坚决落实管委会领导的挂联责任、分工负责制,坚决落实部门主管责任和各企业主体责任,层层明确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追究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空档。要严格遵守纪律。抗灾就是打仗,非常时期必须采取非常手段、执行铁的纪律。从今天起到主灾期结束前,所有领导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原则上不得请假外出,必须在岗在位。要严格工作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切实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的意识,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故,所有领导干部职工务必做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现场、第一时间组织安全转移人员、第一时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履职尽责,以铁的意识、铁的作风、铁的举措、铁的纪律,不折不扣落细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和“八个再查一遍”,全力确保此次防风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园区安全度灾,全力确保园区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IMG_1177.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