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高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4-21 17:32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汕尾高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汕尾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汕尾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陈毅东组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回顾了2022年汕尾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2023年汕尾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2022年,汕尾高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汕尾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汕尾高新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加速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汕尾建市35周年。汕尾高新区要站在新的发展高度和历史起点上,始终坚定不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做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奋力推动汕尾高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汕尾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督促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四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从严惩治腐败。

  会议要求,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汕尾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总目标,扎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实干笃行、竞标争先,高标准建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着力打造产业转移“集聚地”、创新驱动“策源地”、深度融湾“先行地”,全力当好汕尾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开路先锋,为汕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