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高新区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砥砺奋进 实干笃行 奋力谱写汕尾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 2023-02-20 17:0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2月19日,汕尾高新区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旨在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汕尾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钟声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c07395b9c768cfeae1ed8b0e62e3435.jpg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释放了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并吹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汕尾高新区要深入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在加快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开放发展示范区、创新发展大平台的过程中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良好态势,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2023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f1157ab374c71f63e61502d409c2790.jpg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市直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汕尾高新区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顶住压力,苦干实干,确保了园区发展总体平稳有序,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一是突出党建引领,稳步推动园区党建开篇破题;二是突出发展为要,扎实推动“三促”百日攻坚行动;三是突出强基为先,积极推动园区品质提质升级。全年,中心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91.82亿元,同比增长19.14%;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55亿元,同比增长17.4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1.8亿元,同比增长10.06%;工业投资33.31亿元,同比增长3.13%;技改投资17.44亿元,全市占比排名第一;2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5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11.81%。

        会议强调,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汕尾高新区园区品质提升之年,也是园区重点项目攻坚突破之年;也将迎来汕尾建市35周年。做实做好园区各项工作意义深远、非同寻常。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锚定方向、抢抓机遇,以扎实开展“园区品质提升年”为牵引,实施“ 1+4+N ”工作举措,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全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党建,提升干部精气神。锻造“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抓招商,引取源头活水。发挥链主企业作用以商招商,招引上下游企业到园区集群发展。三是抓拓容,盘活承载空间。全面梳理土地及厂房空间资源,做到底数清对象明,最大限度盘活产业发展空间。四是抓增效,稳住发展底盘。紧紧扭住工业投资、工业增加值等核心指标不放松,坚持“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做大规上企业增量。五是抓创新,积蓄发展后劲。强化科创要素集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面积蓄发展动能,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ffae140dad4ca08b0828470a6cdfac4.jpg

        会议现场,首先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在汕尾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突出贡献优秀企业家代表颁奖以及园区部分受表彰的先进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