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逯峰主持会议

时间: 2023-01-06 11:23
来源:市政府
发布机构: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我省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工作指引。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去年我省经济工作成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要求,深刻理解把握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提振信心提出的要求,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关于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具体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科学谋划并扎实做好2023年我市各项经济工作,推动汕尾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

        要突出关键重点、找准工作抓手,纲举目张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突出抓好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业投资、平台建设,持续做好“夯基垒台”的工作。要坚持促消费和扩投资协同发力,积极抢抓消费时间节点,推动出台更多促消费政策,落实“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要求,加快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抓好“畅通循环”的工作。要强化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强化人才引进,持续抓好“蓄势添能”的工作。要坚持县镇村一体发展,紧紧抓住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这一重大机遇,进一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抓好“区域协调”的工作。要坚持“五外联动”,发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畅通贸易渠道,持续抓好“对外开放”的工作。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抓好稳就业和居民增收,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抓好“民生保障”的工作。要坚持固根本、保安全、守底线,加强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持续抓好“发展安全”的工作。

        会议要求

        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各项经济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冬过节。要加紧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谋划,细化落实举措,全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