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郑海涛暗访督查疫苗接种和药品保供等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物资供应保障 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 2023-01-02 11:07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12月30日和2023年元旦当天,市长郑海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陆丰、陆河部分镇村和药店,就做好疫苗接种、医疗救治、药品保供等工作进行暗访督查。



  在陆丰市河东镇卫生院、浮洲村村委和卫生站,陆河县河田镇内洞村村委、卫生室,郑海涛分别详细了解当地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进度、村卫生站医疗物资储备、发热站室接诊量等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核实接种信息。
  郑海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防控工作的重点由“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转变,随着春节临近,我市将迎来各地人员返乡潮,疫情防控面临更大挑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措施,压紧压实县镇村三级防控责任,全力开展新冠疫苗特别是60岁以上应接人群接种工作,发动党员干部集中下沉基层参与疫苗接种摸底和宣传,通过上门接种、组织专人接送等形式,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接种便利,全力保障老年人群“应接尽接”。要延伸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高镇卫生院和村卫生站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巩固分级诊疗前沿阵地,加强医药资源统筹,推动重点药品向农村倾斜,保障农村地区就医和用药需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陆丰市大参林城东大道店、康优药行和陆河县康乐药行,郑海涛实地查看药品货架,向药店负责人详细了解药品价格、采购、销售、储备和近期药品市场供需等情况。郑海涛强调,要立足群众当前急需,加大退烧类重点药品和防护物资的储备及供应力度,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加强药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药价等违法行为,确保药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
  副市长庄红琴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陈晓铭/文施辰亮/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