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经济工作 逯峰主持会议

时间: 2022-12-14 15:49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12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879446.pn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打好年底收官战,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奋力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好的结果论英雄,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在稳工业运行、项目攻坚、促进消费、稳定外贸、财政税收等方面再加力,强化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运行调度,支持组织外贸企业“组团出海”拓展商机,进一步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扎实做好“三保”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

  要突出投资关键作用,狠抓扩大有效投资,坚定不移抓项目“双进双产”,加快“三大基建”“五张网”建设。要突出做强实体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聚力发展大产业、打造大平台、培育大企业。要突出开拓新增长点,狠抓对外开放,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开放平台,持续开展重点外贸企业服务活动。要突出释放市场活力,狠抓消费挖潜,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内外需协同发展。要突出稳经济运行,做好财源建设,盘活政府资源资产,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要突出培育源头活水,狠抓项目储备,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抓好中央和省政策衔接落实,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级“盘子”。要强化发展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工程,持续做好招大引强文章,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会议要求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稳经济、促发展的政治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运行调度,市直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主动服务保障,凝聚起抓经济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