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2-11-18 15:14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11月1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会上,市领导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

        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理清发展思路、系统谋划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工作。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继承发扬海陆丰革命精神,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把汕尾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做好“未来乡村”示范文章。

        ◆要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要加强资源力量统筹调度,全力支持广州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落实“三主动”工作要求,严细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管控,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关。要立足打大战、打硬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责任,聚焦场所设施、物资器械、人员队伍、资金保障等关键环节,坚持专班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应急转运、集中隔离、流调溯源、疫苗接种、物资保障等能力水平,发动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确保出现疫情能够快速响应,毫不动摇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要发扬严谨细致勤勉的工作作风,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围绕“把事办成、把目标完成”,紧盯不放、及时调度,优化完善信息情报反馈办理机制,强化督查督办、追责问责,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市领导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庄红琴、范振学、李永坚出席会议。

记者:陈晓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