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 2022-10-14 09:02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应对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10月12日下午,我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特别邀请了城区消防大队高新区分站官兵进行培训演练授课。管委会、中心、高新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JPG

2.JPG

  活动现场,消防员通过分析常见火灾事故的规律特点,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突发煤气罐、油锅、家用电器等家庭火灾预防和处置方法,以及高层建筑火灾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技巧,强调火灾初起阶段燃烧面积小、火势弱,如能采取正确扑救方法,就能把火灾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现场演示了逃生面罩的使用、逃生结绳法,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并对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教学。

4.JPG

3.JPG

5.jpg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使干部职工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