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推进深汕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紫荆同学会来我区考察交流

时间: 2022-08-21 17:07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动深汕两地企业交流合作,8月19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紫荆同学会来我区开展“推进深汕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产业合作考察交流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投促局、市工商联、汕尾高新区和深汕两地重点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IMG_9035.JPG

        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汕尾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黄琨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深圳长期以来对汕尾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圳与汕尾地缘相近、人脉相通、经济相融,两地经贸交流密切、人员往来频繁,合作基础良好,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紧密协作,携手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紫荆同学会主席童星桦表示,汕尾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两地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强深汕两地企业、企业家的联系,推动两地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IMG_9063.JPG

        双方就深化深汕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交流座谈,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丽华、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义正、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建友结合汕尾产业特征,在招才引智、投资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就评定标准、流程、待遇等问题作详细介绍,并对交流团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近年来,汕尾全力推进营商环境迭代升级,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我市各类市场主体降本减负、纾难解困,出台招商引资支持政策,从固定资产投资、重点产业人才补贴等领域进行奖励,推进重点项目、大型产业园区建设,深圳与汕尾产业协作的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及成果展示,考察团对我区高新技术产业与良好的发展前景表现出浓厚兴趣,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汕尾高新区自启动建设以来,依托深圳帮扶有利条件,狠抓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先后引进信利国际、比亚迪、天贸等产业项目,形成电子信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集群,园区产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下来,汕尾高新区将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更多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企业落户汕尾高新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