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科技成果交易服务超市揭幕暨试运行仪式在我区举行

时间: 2022-08-12 20:06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8月11日上午,汕尾市科技成果交易服务超市揭幕暨试运行仪式在汕尾高新区顺利举行。交易服务超市由汕尾高新区综合服务发展中心与华南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共建,是政企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将极大促进我市技术交易市场的繁荣,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建友首先为揭牌仪式致欢迎辞。他表示,汕尾市科技成果交易服务超市是贯彻落实《汕尾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对我市深度解决科技企业技术需求两张皮的问题,推进科技成果供给端与需求端有效对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自动转存图片

        在揭牌仪式上,汕尾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德建表示,当前,汕尾市正处于全面接轨深圳,融湾强带、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关键时期,按照“立足高新区,服务汕尾市,对接大湾区”的建设思路,全力打造集聚科技资源、科技成果、科技服务商城等平台,推动重大科技成果、项目、人才、载体在当地转化,为汕尾发现、引进、孵化、产业化一批高质量技术和项目,推动汕尾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德建致辞.jpg

        作为共建单位代表,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总工程师、副总裁赖培源表示,汕尾市科技成果交易服务超市将依托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线上平台搭建的四大数据库为汕尾市科技成果交易服务超市导入60000多项科技创新资源,700多家优质科技服务机构,和4000多名来自全球的高端科研专家,帮助汕尾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优质科技创新资源。

        科技成果交易服务超市紧扣企业技术需求,致力构造企业、学校和服务机构展示形象、推介项目、交流交易的生态社群。线上,开设八个资源供需智能匹配版块,成为对接和汇聚各种信息、成果、人才的窗口,成为企业、高校和机构进行各项科技项目展示、申领、办理的入口,需求方通过平台下单的方式,即可直接对接成果资源或通过技术经纪人对接成果资源。线下,建设了线下展厅和服务大厅,为成果交易、成果转化等提供技术交流、服务对接以及成果展示的场地,将定期举办企业创新管理、科技财税、技术经理人等培训,开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产学研对接活动,营造良好的区域技术转移转化氛围。

参观汕尾市科技成果交易服务超市线下展厅.jpg

        本次揭幕暨试运行仪式的成功举行,是汕尾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一步,也是汕尾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顺利做好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力举措,为促进各项数字化建设开创新局面。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