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工作协调会要求 聚焦重点  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 2022-04-15 08:52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汕尾新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4月13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协调会,协调解决重点问题,推动近期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逯峰指出,二季度是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的关键期、黄金期。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全力以赴推进“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四张清单”,细化重点工作目标、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落实重点事项整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逯峰要求,要抓紧疫情防控,持续用好“大数据 网格化 主动监测 群众路线”工作机制,高效落实涉疫线索排查,持续提升流调溯源等九项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场所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深入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加快“医共体”“医联体”建设,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要抓牢经济建设,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细之又细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紧紧抓住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点要素,高质量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城市提能大会战、要素保障大会战各项工作,精准施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抓实安全生产,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抓细民生保障,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落实援企稳岗稳就业各项举措,加紧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地下管网建设、“断头路”打通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工程,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要抓好环境保护,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推出一批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一批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形成一批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加快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

        逯峰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政府系统要增强学习意识,提升能力、强化担当,推动政府行政行为更加规范、业务能力更加精进,全面提高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快建设学习型、服务型、落实型、高效型、权威型政府。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