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第二届汕尾发展大会举行 奋进新时代 共建新汕尾 张晓强讲话 逯峰主持

时间: 2021-11-26 09:42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汕尾新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11月20日上午,以“奋进新时代,共建新汕尾”为主题的第二届汕尾发展大会在汕尾星河湾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近300名乡贤代表、优秀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谋发展。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大会。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扬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

 1.png

  张晓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360万海陆丰父老乡亲,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他说,此次发展大会是汕尾迈步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奋力实现“链接未来、崛起赶超”的精彩落子。目的是通过搭建“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的好平台,铺设一条新时代奔向海陆丰的畅捷通道,让汕尾乡贤对家乡蝶变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各界企业家对汕尾发展倍增信心,让各路英才对汕尾心向而往之,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实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晓强指出

  汕尾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邑,百越发祥、源远流长,沧海桑田、物华天宝;是一方兼容并蓄的人文沃土,闽潮客广、文化荟萃,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更是一块敢为人先的革命圣地,农运烽火、光耀青史,先烈精神、浩气长存,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年代,“奔向海陆丰”象征着希望,象征着信任、更象征着方向,犹如闪亮的“启明星”,蕴含着强大的引领力、向心力,那是英雄的老区人民用血与肉铸成的红色标志、金色招牌,是对“敢为人先、依靠群众、敢于斗争、无私奉献”海陆丰革命精神的生动阐释。近百年来,海陆丰人民不断赋予它新的意义和内涵,使之持续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在新时代的今天,“奔向海陆丰”,就是以百般的惊喜和意外,投入一片投资热土的宽厚怀抱,奔向一个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张晓强介绍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实干落笔、以奋斗作序,锚定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牢牢抓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坚定不移纵深推进“三大行动”、坚定不移扛起“四大历史使命”,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推动汕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显著变化,2020年,全市GDP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增速连续四季度冠领全省;今年前三季度,全市GDP同比增长14.3%;两年平均增长9.3%,增速继续稳居全省第一。今日之汕尾,已是美轮美奂的“魅力之城”、精品精致的“美丽城乡”、创业创新的“活力湾区”、宜居宜业的“善美新区”,正以一个充满生机、蒸蒸日上的崭新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

  张晓强最后满怀深情地说,今日的海陆丰大地,得天时,居地利,聚人和,未来可期、大事可成。这颗冉冉升起、熠熠生辉的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正向四海亲朋、八方宾客和天下英才发出热情呼唤、殷殷召唤:奔向海陆丰,我在汕尾等你!只要来了汕尾,就是汕尾人,就是“胶几人”。我们将始终秉承服务企业的鲜明导向,以一流的扶持优惠政策,为您在用地、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都提供有需必应的服务;以诚信法治政府建设,公平透明市场环境,为您鸣锣开道、保驾护航。我们将敞开怀抱,以求贤若渴的真情实意,恭候您来汕尾大展身手、收获抱负、实现价值。我们将真心诚意为您提供公共服务、生活服务等方面的便利和保障,让您在汕尾生活创业“芝麻开花节节高”。在奋进百年赶考之路上,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奔赴美好明天、共同缔造锦绣前程。

 2.png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作投资环境推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涛作人才引进推介;中国核潜艇之父、汕尾人黄旭华院士,通过视频送来美好祝福;嘉宾代表宋尔卫、龚俊龙、林伟华、钟声坚、林木勤作发言。

 3.png

  本次大会现场签约公益捐赠项目5个,总金额5.6亿元,重点投资项目48个,总投资额1296.09亿元。

  记者:钟佳韦 郑志聪

  通讯员: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