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会议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1-09-29 17:3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汕尾新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9月15日上午,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会暨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会议,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并对接下来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秀滔同志主持召开,园区各企业和建筑工地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学习,并对新《安全生产法》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方针和工作机制、建立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制度、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等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部门、企业要落实好节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

  在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一要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全面落实“三项责任”;二要开展滚动式排查,进一步强化“自查”和“督查”;三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隐患不转为事故;四要节日期间采取特殊管控措施,危大工程不经批准不施工,危险性作业无把握不进行;五要强化值班制度,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

  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一要严格执行落实省市《紧急通知》;二要关注来自福建省高风险地区(近14天)人员的管控;三要积极配合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

 2.png

  会议强调,各有关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责任,细化措施,严密防范,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