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创文创卫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凝心聚力 鼓足干劲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1-05-21 09:20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汕尾新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409034984eed4b80bd71454e45c38771.jpg


  图为创文创卫先进单位接受表彰现场。

  郑志聪 摄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 5月19日,汕尾市创文创卫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市马思聪艺术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总结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广东省文明城市经验,表彰创文创卫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扬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自创文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破难攻坚,坚持市县镇村四级联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声势浩大、力度空前的创建行动,高质量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广东省文明城市,成绩鼓舞人心,值得充分肯定。

  张晓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

  张晓强强调,要抓住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把准创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创建工作变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要突出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大力弘扬“大善”“中善”“小善”和“微善”,打造汕尾的“善文化”内核和标识;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提高市民道德素质;抓好榜样示范,选树培育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悌幼、家庭和谐的典型和楷模,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抓好城市品质形象提升,围绕“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城市定位,坚持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规划理念,完善城市规划编制,全力打造高品质有活力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聚焦完善城市功能,加快“三馆一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补齐道路交通、供水供气、排水排污、地下空间等市政基础设施短板;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公共卫生、消防安全等城市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韧性城市。要突出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强化“民情地图”场景应用,推动城市管理实现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让城市更美丽、更文明、更智慧、更聪明;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快文明行为促进方面的立法,完善全科网格管理制度,落实好“路长制”“巷长制”“网格长制”等工作机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要突出抓好基层文明创建活动,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积极开展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动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建共享,着力提升全域创建水平。

  张晓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协调指导、部门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目标责任管理,细化量化年度创建工作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到人、到事、到时、到位。要严格督查考评,加强全域督导和专项督导,建立健全创建工作的配套考评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余锡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曾晓佳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卫办主任余红宣读了《中共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汕尾市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中共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汕尾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城区委、陆河县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发言。

  市领导黄勇武、黎明、陈德忠、李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