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才工作会议要求 确保人才数量稳步增长质量不断提升

时间: 2019-09-10 09:02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善可 实习记者 陈茂辛)95日,我市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才工作,为推动我市“融湾强带”,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黎明要求确保人才数量稳步增长,人才质量不断提升,人才结构逐步优化,人才布局更趋合理,切实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市公办学校共引进研究生学历教师123名;至2018年底,全市开工建设教师公租房1800多套,优先解决引进人才住房问题,有效改善其他教师居住条件。根据《汕尾市红海扬帆人才计划》要求,我市出台了《汕尾市关于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大力引进重点学科带头人、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2018年共引进人才274人,全市现有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4678人。全市农村现有各类农业技术人才(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技能带动型、社会服务型)69458名。近三年来,我市共争取中央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补助资金434万元,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91名。

黎明要求,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逐步克服困难,确保人才数量稳步增长,人才质量不断提升,人才结构逐步优化,人才布局更趋合理,切实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精准施策,引才聚才。要依托本地产业精准引才,发挥特色优势挖掘特色潜力引才,健全完善、用好用活优惠政策引才,同时要加强人才载体建设,用足用好深圳对口帮扶的有利契机和强大外援。要强化措施,人尽其才。要重质重量,聚焦培养。

会议对新修订的红海扬帆人才计划进行宣传解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