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全市端午节假期防汛和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安康祥和的端午假期

时间: 2022-06-04 11:01
来源:汕尾市政府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6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端午节假期防汛和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假期防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高考备考工作。市长逯峰作讲话。

        会议指出

        端午假期、高考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加,各类安全风险不断增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目标,把思想紧起来、要求严起来、措施实起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和因灾伤亡事故发生,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端午假期。

        会议要求

        要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要慎终如始抓好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措施,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落实“十组两级四队四单”工作制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两限制两倡导”,继续做好对涉疫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健康管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完善应急指挥体系,重点加快推进落实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隔离房间储备等工作,完善“三区”医疗服务保障方案预案和流程指引,全力抓好防控应急准备。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完善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参考学生健康管理和应急演习演练,确保高考考生“一个都不能少”。

        ◆二要全面化解各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风险。突出开展安全生产治理,集中检查治理建筑安全、渔业船舶、消防安全、危爆物品、城镇燃气等方面反复发生问题、长期未根治的隐患问题。突出做好道路安全和旅游安全工作,落实节日和高考期间的运力安排和交通疏导工作,严打“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多管齐下保畅通保安全;突出抓好旅游景区防溺水各项措施落实,增强市民、游客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突出抓好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做好赛龙舟等民俗活动的审批把关,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三要全面做好强降雨防御准备工作。加强监测雨情水情和海洋环境信息,健全完善会商研判制度,科学预判灾害形势,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举一反三堵塞安全漏洞。

        ◆四要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严格细致做好各个保密环节工作和考生服务,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务人员培训管理和考生诚信考试教育,确保我市高考延续零作弊零违规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上下“一盘棋”的理念,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统筹调度和沟通协调,不断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统筹落实,认真组织力量做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等各项工作,精准判别“弱信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落实到位,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科学应对。要强化宣传引导,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政策要求的宣传引导,倡导群众文明过节。要强化督导检查,检查督办相关工作措施落实、人员值班状态等情况,全力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工作责任。

        市领导黄志坚、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