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 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时间: 2019-08-16 15:04
来源:汕尾高新区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洁)8月5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再深化、再落实。受省委书记李希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义珍作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部署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中央主题教育办和第九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自我革命精神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不断深入,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进入8月份,是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特别是抓整改落实任务更重更紧,尤其要抓紧抓牢抓实专项整治这个“牛鼻子”,以坚强党性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张义珍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解决党内存在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是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二要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找准找实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要聚焦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各地各单位要把中央开展主题教育意见、开展专项整治通知、我省8个专项工作方案衔接起来、一体学习把握。对要求“聚焦”的具体问题,要对正对准,防止“偏移”和“散光”;对要求“重点解决”的具体问题,要集中发力,防止重点不突出;对具体的“整治目标”“整治任务”,要逐项逐条抓落实,防止遗漏。要正视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要注重落细落地落具体,推动严肃整治,务求实效。三要准确把握切入点,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以“实施意见”为抓手,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以“四项治理”为抓手,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要以“若干具体措施”为抓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以巩固规范为抓手,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要以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为抓手,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以深化拓展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要以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为抓手,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少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华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在汕尾分会场收听收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