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实干当先 奋勇争先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张晓强主持并讲话

时间: 2022-03-17 09:56
来源: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我国发展面临的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坚定战略定力、把握战略主动。

        ◆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五个必由之路”,更加自觉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深厚博大的为民情怀,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谋划,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六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办好汕尾自己的事。

        会议强调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坚持重点展开、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跨越发展,推动“三大行动”取得更大实效,打好打赢“六大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积极对接落实好宏观政策,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激活消费潜能,打好外贸、外经、外资、外服、外包“五外”联动组合拳,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

        ◆二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聚焦构建深化改革“四梁八柱”,纵深推进关键领域改革事项,积极谋划推动一批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落地落实,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做强“汕尾人经济”反哺文章。

        ◆三要坚定不移推进构建“3+2”现代经济体系,加快打造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长做强主导产业链条,不断增强“5+N”千亿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动能。持续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深化“店小二”服务。

        ◆四要以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底线,突出抓好乡村产业振兴,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打造具有汕尾特色的美丽乡村,加快建设平安法治乡村,打造乡村振兴“汕尾样板”。

        ◆五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持续巩固和提升生态竞争力优势。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汕尾。

        ◆六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深入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抓好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七要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汕尾,巩固拓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经验做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人大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政协要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尾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华侨管理区党委、汕尾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