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杨绪松在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分析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上要求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

时间: 2017-06-25 00:00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419,市政府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分析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市长杨绪松作讲话,要求全市上下在第一季度经济取得“开门红”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广主持会议,副市长余红、李世华、蔡少华、林军、林少文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杨双标及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第一季度我市经济工作实现了“开门红”。预计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6亿元,预计增长8.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预计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0.7个百分点。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6.01亿元,增长12.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7.7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排第2位。全市全社会用电量10.65亿千瓦时,增长4.1%,增速在全省排第11位。其中工业用电量4.25亿千瓦时,增长7.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7.3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排第9位。

杨绪松指出,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虽然取得“开门红”,但客观而言有喜有忧。从忧的角度来说,主要表现为目前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压力大,企业盈利明显下降,新增产能严重不足,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减弱。

杨绪松要求,全市上下要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开启推进各项工作的“加速模式”,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一要落实经济发展主体责任,并继续发挥经济运行分析机制作用,紧盯目标不放松,确保完成主要经济指标任务。二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各地、各部门要落实“一项目一策一套人马”机制,把责任压实到前期工作、资金筹措、财务支付、建设管理、工程进度、安全质量、检查督促、竣工验收的各个环节,努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三要抓好产业共建。要精心筹备全省产业共建现场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园区扩能增效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审批流程再造。四要加快城市扩容提质步伐。要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区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并抓好城市管理。五要做好用地、资金等保障。要继续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先急后缓、逐个击破。要加快部分在征或已征地块净地手续,解决土地遗留问题,推进挂牌出让,保障项目用地需求。要做好失地农民的保障工作,做好土地补偿工作,保证征地工作的顺利推进。市发改、财政等部门在打通“五大投融资渠道”上要认真谋划,解决好发展资金缺口。六要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精心研究政策,抓好政策对接落地,并积极争取省加快编制海陆丰革命老区规划。七要抓好社会民生事业,全力补短板惠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抓好扶贫、教育、卫生医疗“三大攻坚”和社会稳定工作,同时落实好十件民生实事。此外,要继续抓好文化、体育、就业、殡改等民生工作。八要切实加强督查问责。要用好督查这把“利剑”,真正形成快速推进工作的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重大工作和项目推进严重滞后,影响全市发展大局的,要严肃追究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各县(市、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华侨管理区、汕尾新区及市发改局、经信局、统计局、财政局、商务局、农业局、国税局、地税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工作作汇报或书面汇报,市国资委通报了近期有关工作情况。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