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首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时间: 2017-02-24 00:00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分享到:

16日,广东省胶原蛋白肽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落户我市,这是首个落户我市的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填补了我市没有省级标准化技术机构的空白。副市长李贤谋、市政协副主席刘概出席当天召开的标委会成立大会;省质监局副局长翁永卫向标委会秘书处授牌并发放委员聘任证书;市及各县(市、区)质监局、汕尾市五丰海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广东省胶原蛋白肽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汕尾市五丰海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承担秘书处工作,主要负责全省胶原蛋白肽粉相关领域的省地方标准制(修)订,以及相关的标准化交流研讨、人才培养、标准推广实施等工作。据悉,胶原蛋白产业在保健食品、化妆品领域应用广泛,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汕尾市五丰海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年产胶原蛋白肽粉总量约占全省的75%,产品远销国内外,处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市质监局作为标准的主管部门,积极帮助指导该公司向省质监局申报广东省胶原蛋白肽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并获得批准成立。

李贤谋要求广东省胶原蛋白肽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发挥技术标准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整合我省相关产业在人才、技术、设备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建立完善产业标准体系,奠定标准制定的话语权优势;并进一步促进标准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增强标准的适用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标准质量和技术水平,在规范推动胶原蛋白产业的整体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以出色的工作、优异的成绩、显著的成效,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转型升级起模范带头作用。他同时强调,质量强市,标准先行,市质监部门要将标准化工作融入到汕尾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措施,继续推进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再立新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高新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